氛围感.

《血月之夜》

16.

俞慕连夜赶回了中国,到研究所已经凌晨一点,俞慕本想悄悄地把材料放在实验室,但走近一看,灯仍然亮着,胡忆仍在埋头苦干。俞慕攥了攥拳头,咬牙进去了。

“胡博士,你要的醒夜草和心狐血我给您准备好了!”

俞慕收起不愉快,以笑脸相迎。

胡忆疲惫的面容一下子精神起来

“太棒了!这样的话我就能完善药水了!太感谢你啦!”

胡忆欣喜地接过材料包,此刻她觉得俞慕和张影简直就是天差地别。

“你和张影没有任何相像之处,为何你是他手下啊?”

胡忆问到了点子上,俞慕也想在胡忆死前不留遗憾。

“我只是那万分之一,我是4399号,我从小父母离异,母亲带我去了A国,每天苟且偷生。当时Charlie还不是总统,只是候选人,他很宠自己的儿子,想在选上总统之前为张影找个手下,他召集了全国各地一万名实力不乏的男生,大多才刚成年,如果成为了那万分之一,那我的未来可谓一片光明!我终是经不住诱惑参与了选拔。”

说到此时的他,眼中少了一开始的兴奋,期盼,而是多了几分落寞后悔。

“选拔的开始没有任何问题,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淘汰,然而我并不知道那些被淘汰的人去了哪里,直到我有一次偷偷看见Charlie的贴身保安在选拔场的围墙外杀了那个当天被淘汰的人,埋在了那里早已准备好的土坑,平日里这块地方没人注意,当时我才恍然大悟,我只有一个选择,成为那万分之一。”

此刻的他坐在实验室的椅子上,和胡忆诉说自己的故事,胡忆托腮倾听。

“我开始拼命争先,我凭着在中国学的武术留到了最后三名,另外两个便是我在选拔场最要好的兄弟,当我们三个并排走到张影面前,他面无表情的说出来那句我的致命阴影:'给你们一把枪,谁活到最后,谁便是那万分之一'。张影的话让我震惊,我没有想到会是这种结局,可是,当我还在犹豫愤恨的时候,我所谓的好兄弟已经拿起了枪对准了另一个人的脑袋,砰的一声,他倒在血泊之中。我看着倒下的兄弟,原本的情谊在此刻化为乌有,张影让我看清了他们的内心,更是人的内心。他又将枪对准了我,看清现实的我一时气昏了头,百般周旋之下,我抢过手枪斩钉截铁的扣响了扳机,他倒在我的脚下,死不瞑目。”

说到此时的俞慕双眼布满了红血丝,愣愣地看着前方,双手剧烈地发抖,似乎沾满了鲜血。

“我……我杀了他……他死了……我……我恨这样的……这样的自己……”

他的指甲把手扣出了血,胡忆连忙制止他,将他唤醒,再次陷入悔恨的俞慕无法自拔,他瑟瑟发抖地靠在胡忆怀中,嘴里念念有词,他始终克服不了这道心坎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