氛围感.

《血月之夜》

17.

胡忆默默地倾听着俞慕不堪回首的过去,面对抽泣的他胡忆选择默默地陪着他,因为这种时候,无声的陪伴是对他最好的安慰。

夜幕降临,森林一片寂静,研究所隐埋在大树之中,但仔细看树顶,会发现有个突破口,这是研究所天台升起的开关。此时,天台鲜有地升起,扩展,顿时,树顶郁郁葱葱的绿叶被压下去,一块平面板舒展开来。叶枭爬上天台,站在正中央,紧随其后的是张影,他和张影穿着一模一样的服装,一样的发型。在黑夜中,不仔细看,还真是分不清楚。身后的张影摘下口罩:

“记住几个我的习惯就可以了。”

说着,张影走到叶枭身前,将双手伸进兜里,再次转身朝叶枭的前方走了几步,脚步缓慢而有节奏,每走一步,都如同饥肠辘辘的虎豹在缓缓靠近猎物。

叶枭在他身后学着他把手伸进兜里,跟着他的脚步一脸认真地模仿,但总是找不到张影的危险感。

“多练练吧,学会我走路你就成功一半了。”

张影撂下这句话离开了天台,留下苦苦找寻感觉的叶枭一点儿也不协调地一步一步走着。他的脑海中回忆着张影在眼前时走路的背影,由于一身黑衣服再加上漆黑的夜晚,他只觉得张影几乎和黑夜融为了一体,似乎张影天生属于这片黑暗。

他努力回想张影的步伐。空荡的天台上只他一人,四周漆黑一片,望不到边的林海包围着他,天台的边缘不知在何处。唯一有些光亮的便是那遥远星空上的那轮明月,镰刀似的挂在星空之上,但并不足以照亮他四周的黑暗。他厌恶这种全世界只剩自己一个人的感觉,曾在三个月之前,他已承受了太多的孤独,在崩溃之时那种无论如何呼喊都没有任何回应的绝望。但为了报仇,他只能忍受这钻心的疼。

他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秦时要他做张影的替代品,但只要能够报仇,他愿意成为一个替代品,他愿意戒掉自己的个性,更愿意失去自我。

评论

热度(5)